职业教育智能焊接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nglish
  • 注册用户数:155836
  • 教师用户数:6453
  • 学生用户数:139904
  • 企业用户数:3135
  • 社会用户数:5643
  • 活跃用户数:11891
职教走出去/Go out of Vocational Education
您的位置: 首页 > 职教走出去 > 职教走出去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参加“走出去”试点院校国际汉语教学培训学习

发布时间:2017-06-28   浏览量:3742

为提升赴赞比亚教师对外汉语教学、课堂管理和教学实践能力,筹备开发对外工业汉语教材。2017625日上午,由国家开放大学对外汉语教学中心举办的教育部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院校教师国际汉语教学培训班在北京开班。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亓彦伟、有色金属人才中心培训部经理赵丽霞、国家开放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海山、对外汉语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杨勇博等院校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此次培训有来自全国9所职业院校的24名学员参加。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派出教师林凯、孙慧敏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采取“三个结合”方式授课,即专家讲授与讲座相结合、教学理论与实践案例相结合、教学观摩与模拟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共设置了十一门相关课程,主要有《职业教育“走出去”与国际汉语教学》《汉语教学方法与技巧》《语音与语音教学》《成人汉语综合课教学组织与课堂活动》等。

630日下午举行的对外汉语试讲与点评活动中,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林凯、孙慧敏进行了一节题为《问位置》的对外汉语课程试讲,由于课程前期准备充分、教材内容选取得当、课堂环节设计合理、讲授过程互动好,得到了讲评老师和其他学员的高度评价。



此次派出林凯、孙慧敏两位老师参加对外汉语培训,是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走出去”试点工作的进一步深化,他们将作为第二批援外教师赴赞比亚继续执行援教任务,调研编制工业汉语教材的课程需求,承担对赞方员工的工业汉语教学,为今后招收赞比亚企业员工来我院学习培训,编制可输出的工业汉语教材奠定基础。


Powered by Your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