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智能焊接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nglish
  • 注册用户数:155836
  • 教师用户数:6453
  • 学生用户数:139904
  • 企业用户数:3135
  • 社会用户数:5643
  • 活跃用户数:11891
行业企业介绍/Enterprise-College Cooperation

中石油第二建设公司

发布时间:2018-01-30   浏览量:3451


中石油第二建设公司(简称中油二建)是具有国家化工石油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国有企业,前身为石油部第二建筑安装工程公司,成立于1956年。1999年,因企业重组,正式冠名为中石油第二建设公司。公司因兰炼(原名兰州炼油厂)的建设而成立,伴随着兰炼的发展而壮大。

公司拥有一流的人才和精良的装备。自成立以来,公司先后建成了兰炼常减压、热裂化、催化裂化等17套装置及其一、二期工程和后续改建工程。建成了我国第一套石油催化剂和润滑油添加剂装置,建成了代表我国先进水平的原兰炼第一套50万吨/年同轴催化裂化、40万吨/年润滑油加氢、60万吨/年连续重整——40万吨/年芳烃抽提联合装置等100多项高新技术石化工程,为被誉为共和国长子的兰炼做出了突出贡献。2000年以来,总承包建设了兰州石化公司千万吨级炼油基地建设标志性工程——30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5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等炼油工程。承建了兰州石化公司120万吨/年延迟焦化、15万吨/年浓硝酸、60万吨/年大乙烯工程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2万吨/年顺酐、3万吨/年甲乙酮等大型工程建设项目。参加了国家重点工程兰成渝输油管道首站建设,长沙——常德天然气长输管道铺设,新疆塔河油田轻烃回收等工程施工。出色完成了中油集团西北销售公司10万方沥青储备库建设;国家重点项目广西石化年产60万吨气分装置、东油沥青年产40万吨丁烷脱沥青装置、13千米输油管道等千万吨炼油基地及配套设施建设。足迹遍及甘肃、陕西、青海、内蒙古、新疆、河南、北京、四川、江苏、广西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还挺进海外,参与了苏丹喀土穆炼油厂、土库曼斯坦油库等工程建设、阿尔及利亚索拉信炼厂大检修。

公司在装备制造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可制造非标设备及难度较大的反应器,完成了一大批压力容器产品和10万立方米储罐、10004000立方米球罐制造,制造的大型列管式固定床反应器,填补了我国大型列管式固定床反应器制造技术空白。同时在各类塔器、设备填料、塔内件、炼油装置配件、浮船及储罐附件生产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制造及安装经验,可生产各种规格浮阀、塔盘、管式换热器、各种规格材质的拉西环填料产品、人孔、三通管件、龟甲网、过滤器、阻火器等压力容器配件。具有清华大学扁环和华东理工大学共轭环专利生产技术和使用复合材料、钛材、HS610高强钢、254SMo等特种材料制造设备的加工工艺。

公司曾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承建的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60万吨/年连续重整——40万吨/年芳烃抽提联合装置、4000立方米球罐等20多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银奖、中油集团优质工程金奖、全国优秀焊接工程奖、甘肃省飞天金奖飞天奖等荣誉称号,有200多项国家、省部级科技成果。多次荣获甘肃省优秀施工企业、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所属单位或班组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五一巾帼奖和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百面红旗单位、先进集体等称号。


Powered by Your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