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智能焊接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nglish
  • 注册用户数:155836
  • 教师用户数:6453
  • 学生用户数:139904
  • 企业用户数:3135
  • 社会用户数:5643
  • 活跃用户数:11891
行业企业介绍/Enterprise-College Cooperation

中国焊接协会

发布时间:2018-01-30   浏览量:3429

中国焊接协会(英文名:CHINA WELDING ASSOCIATION,缩写CWA),于1987年5月在北京成立,为国家级协会。1991年5月中国焊接协会向民政部正式提出社会团体登记申请。1991年7月11日民政部正式批准中国焊接协会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的注册登记,颁发了登记证(登记证号为社证字第0360号)。1999年10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换证时登记证书号为社证字第3493号。

中国焊接协会会员单位830个,遍布于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行业范围涉及锅炉、压力容器、造船、重型机械、焊接材料、焊接设备、焊割机具、机床、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林业机械、煤矿机械、纺织机械以及家电、轻工等机电行业。在会员单位组成结构方面,生产企业会员占会员总数的85.68%,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和其他事业单位占14.32%,贯彻了协会以企业为主导的方针。

       中国焊接协会宗旨:

遵照党和国家关于发展国民经济的路线、方针、政策把会员单位组织起来,本着面向行业、面向企业、面向生产实际的原则,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加速焊接行业的技术进步,促进焊接专业化生产,提高焊接生产技术水平、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在企业和政府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反映企业的愿望和要求,协助政府部门搞好行业管理。

       中国焊接协会任务:

        1)进行全行业基础资料与有关市场需求的调查、收集和整理分析工作,向政府部门提出制定行业发展规划、经济技术政策、经济立法等方面的建议,并参与有关活动。

        2)提供和发布与焊接行业有关的技术经济情报和市场信息,开展咨询服务活动,对企业存在的关键技术、企业改造、生产组织、经营管理等问题组织研究讨论,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

        3)采用多种形式为企业培训生产所需的专业人员,提高企业有关人员的技术素质和工作能力。

        4)开展焊接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的交流活动,总结推广先进的科技成果与经营管理经验。

        5)开展国产焊接、切割器材及辅机具的生产使用考核和推荐名牌产品活动。

        6)织行业专业化生产与协作,推动横向经济联系,促进焊接生产所需关键设备、测试仪表、材料的发展与供应。

        7)组织企业协商订立行业标准、行规、行约,并按章共同遵守。

        8)与国内外对口组织开展经济、技术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活动。

        9)政府部门提出重大技术引进、技术改造项目的建议,并协助组织重大技术引进项目进行消化吸收及国产化的协作攻关。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协调行业产品价格工作。

        10)组织展览、展销、展示等多种形式活动,沟通产销渠道,促进国内外的交流和商贸活动。

        11)维护会员的权益,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合理的意见和提出处理建议。

        12)承担政府部门及其它社会团体委托的事项。

       组织机构:

理事会与常务理事会。中国焊接协会的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会员代表大会是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由理事会行使职权,在理事会闭会期间由常务理事会行使职权。会员代表大会每5年召开一次,理事会每1年召开一次。

Powered by Your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