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智能焊接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nglish
  • 注册用户数:155836
  • 教师用户数:6453
  • 学生用户数:139904
  • 企业用户数:3135
  • 社会用户数:5643
  • 活跃用户数:11891
焊接故事园/Program Center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中心 > 焊接故事园

吴淑玄和她的焊接班组

发布时间:2018-01-21   浏览量:3011


       200510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同志视察百年华诞的中国南车集团戚墅堰机车车辆厂时,该厂生产一线普通员工和党员的优秀代表吴淑玄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接见。200761日,她又光荣的当选为党的十七大代表。

吴淑玄是戚厂一名普通的电焊女工。她在一向被认为是苦脏累的电焊岗位一干就是三十多年,凭着刻苦钻研、自强不息的韧劲儿,在工作中她屡创佳绩,脱颖而出,在全厂、全市,乃至全铁路系统都是小有名气的“焊接专家”。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女职工”、“全路先进女职工”、“江苏省文明职工”、“江苏省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能手”、“常州市技术状元”、“常州市岗位女明星”、“常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中国南车集团公司优秀党员”、“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劳动模范”、“工厂岗位技能带头人”、“工厂标兵”、“常州市十佳金蓝领”、“常州市十大女杰”、“常州市幸福家庭”、“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被人们称为“蓝领楷模”。

吴淑玄是工厂机车二车间电焊三班班长,她所在的班组现有15名成员中,有高级工14名,技师2名,高级技师1名,12人获得了二技能证书。班组成员多次在工厂、常州市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近年来,该班组荣获常州市“红旗班组”、“常州市学习型班组”、“中国南车集团青年文明岗”、江苏省“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示范岗”、“江苏省巾帼示范岗”、“全国铁路模范小家”、“中华全国总工会创新示范岗”等荣誉称号。

吴淑玄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由她参与辅导的焊工选手在常州市第七届职工技能大赛中囊括了电焊工两个组别的前五名;在中国南车集团比赛中2人分获第二名和第五名;一人在全国技术大赛中获优秀选手称号。在全国职工技术大赛中获得优秀选手奖的青工杨一,获奖后深有感触地说:“吴师傅总能在最关键的地方、最需要的时候给我指点迷津,让我一通百通。没有吴师傅的指点帮助,我不可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



Powered by Your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