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智能焊接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nglish
  • 注册用户数:155836
  • 教师用户数:6453
  • 学生用户数:139904
  • 企业用户数:3135
  • 社会用户数:5643
  • 活跃用户数:11891
焊接故事园/Program Center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中心 > 焊接故事园

“大西洋”焊接向“百亿产业园”挺进

发布时间:2018-01-20   浏览量:2976
        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欣雨说百亿焊接产业园将是中国焊接产业第一个专业集约化园区,将带动中国焊接产业科技创新成果大集聚,搭建起科技创新成果大转化的推广应用平台。
掌握核心成果,笑看市场风云。大西洋坐拥自流井区这片热土,以“创新引擎”发出的正动力,引来加速追赶行业先军的重大机遇期。
        新梦想 新跨越:大西洋焊接向“百亿产业园”挺进。2012年5月18日,对大西洋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当日,焊接产业园在自流井区综合物流中心内破土动工,这意味着在今年1月初审议通过的大西洋焊接产业园建设工程正式落地。该项目是今年我市两个列入全省50个重点推进项目之一,更是全市为适应焊接行业的发展趋势,增强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实现四川大西洋先致力于成为“焊接材料专家”再致力于“焊接专家”的战略决策。
        焊接产业园计划总投资48.5亿元,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占地面积935亩。主要包括焊接材料、焊接装备、焊接运用三大产业以及相对应的7大功能分区,即焊接材料产业基地、原物料制备基地、现代物流基地、焊接装备制造基地、焊接工程应用产业园及预留发展区、综合服务基地。项目按三个阶段有序实施:
        ——第一阶段,5月底至2013年5月底。计划完成投资6亿元,基本建成“核电、军工项目”、“有色焊丝项目”、“实芯焊丝搬迁及扩能项目”和“普焊搬迁及改造项目”。
        ——第二阶段,2013年6月到2015年12月。计划投资12.5亿元,完成焊接材料生产相关的粉料制备、生产装备制造、模具加工、现代物流、特种包装等项目。产业园“十二五”期间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焊接材料产值27亿元以上、原材料产值5.5亿元、焊接装备产值5亿元、焊接应用产值5亿元、现代物流及其他产业产值3亿元的规模,产业园总产值将达50亿元,年实现利税4.96亿元。
        ——第三阶段,2015到2020年。将通过内部挖潜及与优势企业、科研机构等合作,投资约30亿元,扩大园区规模、完善产业链结构、提升总体功能产业品质、创建国家级焊接产业示范基地,形成100亿元产值规模,打造成为焊接产业中一流的“百亿产值园区”,形成西南地区的焊接产业集群,以及国家焊接产业示范园区和国家级的技术创新平台。
        “产业园打造出了从材料制造到焊接应用的一条闭合产业链,将大幅提升产品档次和竞争力。”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大西洋公司是目前国内同行业唯一的国有企业和上市公司,大西洋焊接产业园不仅将对我市产业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更是全市工业发展进程中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该产业园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形成焊接材料产值40亿元以上、原材料产值20亿元、焊接装备产值10亿元、焊接应用产值20亿元、现代物流及其他产业产值10亿元的规模,成为焊接领域一流的“百亿产业园”。其中,到“十二五”期末将完成投资18.5亿元,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与此同时,产业园可容纳5000余名焊接产业工人,将有力地推动我市的本地就业。

Powered by Your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