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智能焊接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nglish
  • 注册用户数:155836
  • 教师用户数:6453
  • 学生用户数:139904
  • 企业用户数:3135
  • 社会用户数:5643
  • 活跃用户数:11891
创新创业与就业服务/Vocational Education Overpass

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5   浏览量:2399

为了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勇于创新,并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创新创业人才。99日,由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主办、电子工程学院、黑龙江中联慧通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选拔赛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成功举行。开幕式由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2015级辅导员李永升老师主持。

  

       开幕式开始,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斌上台致辞,王斌书记简要介绍了iCAN创新创业大赛的历史,黑龙江大学多次担任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东北赛区承办方,有着丰富的经验。随后介绍了电子工程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

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闫隽致辞,主要讲述黑龙江大学暑假举行的物联网夏令营活动,阐述了想要通过比赛的方式来促进学生学习这样的教学理念。

接下来哈尔滨理工大学徐军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讲话,讲述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是一个促进和加强以物联网、智能硬件等为代表的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国际交流的一个平台,并鼓励大学生积极参赛。





随后学生代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邹志毅同学代表参赛学生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在参加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的过程中,收获颇多,并且预祝比赛顺利进行,各位选手取得好成绩。

最后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马宏斌老师对比赛规则进行阐述。

开幕式结束,比赛正式开始。各校派选代表队上台进行作品展示,介绍完毕再由评委提问题,选手与评委互动交流。随后评委老师对各个学校每个队伍进行巡视,各个队伍对自己作品介绍完毕后,评委进行打分。




本次大赛共12个所高校、104支队伍、380余人参与,最终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共51组晋级国赛。

本次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成功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许多大学生都开始着手创新创造,而且社会发展与高校文化的相结合,用比赛交流的平台,集结中国智能创新人,发扬中国大学生创新精神,对活跃大学校园的学术氛围有积极的作用。

 

Powered by Yourphp